Saturday, August 23, 2008

巴南國際龍舟賽@馬魯帝

被委派回家乡工作3天,跑龙舟赛的场面,知道“敌报”是派谁上就安心,关系不错,就应该不会被独,记者最怕的事就是被独。跟那里的同事商量好,我跑官方场面,一个跑外围,一个跟着我,多数的时候他都是在我要回公司赶稿时,他就负责垫底,跑完整个场面,以免被其他记者独。

每天都是早上9点多开始出去做工,晚上不到11点不用想回家。间中回家吃了午餐和晚餐,就又赶着去公司写稿或者跑场面。

电话来,某某部长到了,我就要赶去跑场面。因为龙舟赛算是家乡的盛事,所以就有一堆部长来到这小小地方,我就有得忙。在场面的时候,听了部长的致词,拍了重要的照片,就叫小妹垫底,我回去写稿。

写稿的时候,也不像平常有很多时间可以在那里咬文嚼字的,都是想到什么就写,写完就立刻传稿。

跑砂第二副首长的场面的时候,他的秘书都会拿一堆讲稿给我,叫我帮忙派给其他记者。结果被本地的记者笑说,什么时候变成部长秘书的秘书,也没什么,谁叫我在美里的时候,有时候都会跑这部长的场面,他的秘书有比较和善,都熟了。他不认得本地的记者,当然都是叫我帮他派讲稿给其他记者啦。

最冤枉的是第二天,一大早电话来说,州首长会提早到,匆匆赶出去。结果,还不是迟到。还没等到他,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却来到,闪避不及,只好被淋湿了全身。为了要拍照,没有雨伞雨衣,也要很勇的去淋雨,还真是不错的体验。

才到家,才想要换衣服,电话来,部长到了。真是三字经都要出来了,幸好我不骂粗话很久了。结果。一身湿答答地又去跑首长的场面,还下着雨,所以没差了。幸好,一切仪式因下雨而从简,跑完场面,回公司传相片,公司冷气直吹,传完相片才回家换衣服。

那天晚上跑场面的时候,打了几个喷嚏,感冒了。唉,暴风雨加上筋疲力尽的身体,不病都难。头重重的,也只能硬撑。回家头一靠到枕头,马上不省人事到隔天早上,然后继续做工。

龙舟赛结束的第二天,还想要去公司写新闻,但已经筋疲力尽,睡觉比较要紧。睡醒,就去看医生,顺便拿病假。到医院,看到干哥的妈妈,他说我肥了很多,没办法好吃好住的成果。吃了药,继续睡,结果就睡了一整天,间中要醒来,但瞌睡虫的召唤力太强,还是不要做无谓的挣扎。

第二天醒来,精神恢复得差不多,就很勤劳打扫房间,洗摩托,洗浴缸,洗地板,平常都不可能做的事,今天都作了,我都觉得自己疯了。下午,道别亲爱的家乡,回美里奋斗去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