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回家过水灾

新年一堆的灾难事件,做到很累,就想反正新年没有回家,就等年十五回家看老娘和二哥。年13回家,家乡发生水灾,我家是属于比较低的地区,所以水位也比较高。

那天坐飞机回家,妈妈就撑船来,把我载回家。还不错的经验,因为还不曾撑船回家的。到家时,想要直接跳下船,被哥哥制止,他说水很高,而那时我还穿牛仔裤。结果,就爬楼梯的栏杆上去(新奇的回家方式) 。到家一下就很想下水了,但给妈妈制止,因为还有一堆东西要收拾。我的很多东西,都给水浸到。大学的书本,功课,文凭啦,很多都湿了。

那天,我把很多东西都丢了,以前都舍不得丢的,很多都因为被水浸烂了,可惜也要丢了。很多在年少时留下的东西,都因为不能留就丢到了要保留的,就拿去晒太阳;不要的,就丢在水里,让它自己漂流。

收拾完毕,就迫不及待去玩水。家里水深是到我腰以上,家前面的路水深是到我肩膀。这次水灾,应该算是我有生以来最深的。和哥哥,堂哥,妈妈,婶婶在水里玩到累,才罢休。第二天,应该是水最高的时候,水深至我的下巴。

在家的几天,我就一直问妈妈,几时下水玩;哥哥就一直问妈妈,几点出去。因为水灾所以停电,在家无所事事,哥哥呆不住,就要妈妈撑船带他去一个阿姨家,然后他就可以去找他朋友。

我就每天在家没有事做,就做寿司。然后,就拿鱼钩在家钓鱼,不过是完全没有收获的,就只为了打发时间。没有电的日子,还真的有点难过。我跟哥哥两个就是从厨房晃到客厅,阳台,然后又晃进厨房。两只瓜,在家无所事事,就一直吵老妈。

每天午餐和晚餐前,都是我们下水的时间。那时,感觉就象回到小时候。小时候,家里的小孩子也比较多,水灾时,就是我们学游泳的时候。不过,我的泳术是没有进步过,都是一样烂。

晚上,就在阳台上,躺着看星星,和妈妈聊天,偶尔起身看看在钓鱼的妈妈。

虽然几天都是在家无所事事,但回家就是为了休息,也真的是有充到电。


flood at my home

1 Comments:

Blogger chinweeching said...

wah...........so hui weng!!!!

12:18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