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04, 2009

那个城市

坐在飞机,再一次离开这个城市。看着飞机外面星火点点,飞机渐渐远离地面时候,看见这个城市的夜景。突然,觉得离开这里竟然让我这么期待。

以前,从这个机场飞去读书的时候,都会带着伤感不舍。虽然那时也会期待开学,期待看见那里的朋友,但是离开家乡的时候,还是会舍不得。然后,自己孤身一个人从这个机场,到吉隆坡转站,然后才到达那个我认为是我第二个家的地方。

现在,在这个不知不觉带了两年,常常觉得厌倦,却又觉得离不开。除了家人,没有什么牵挂,却还是觉得有无形的东西让我不能飞,也可能只是自己懒得思考,如何飞。翅膀萎缩了,怎么飞?

飞机在昏昏沉沉的夜晚,平稳地在凌晨时分降落在另一个城市。到哥哥的家,直接睡觉了。醒来,期待着要见到陈玮亲,我最好最好的朋友,那个总是会保护着我,虽然在身形上看来是应该要我保护她,但是我那个blur blur的个性,所以到最后还是要让她来帮我。

和妈妈及阿姨去逛街,这次出了机票,吃喝玩乐,都是在花老妈的钱。因为大哥升职加薪,所以给了妈妈一些钱,然后一人得道,鸡犬升天,我就省下好多钱。

逛着逛着,等着时间去会玮亲。有阿姨在,所以我们以2令吉坐地铁从Sungai Wang到KL Sentral。因为在金河广场外面要搭德士去KL Sentral,德士司机竟然开价20令吉,摆明要坑钱。

在KL Sentral的Secret Recipe,在一年多的时间没见到玮亲,终于我们又再一次在Secret Recipe聊天。本来很瘦的她越来越瘦,而不想肥的我,却越来越胖了。聊了我1st year的体重和现在的体重,聊从前聊现在聊将来。在那午后,时间却在追赶着,不知道聊了多久,在老妈的催促下,虽然还有很多东西聊,我们还是道别了。

晚上,找祖威出来喝茶,因为知道他家跟我哥哥家不远,然后就在哥哥住的地方楼下的嘛嘛档喝茶聊天。

到了吉隆坡,还是没有办法喜欢这里。在哥哥家的这几天,住在公寓的日子,让我想起了以前在槟城的日子。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常常想起那3年在槟城的时光,那段应该算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在槟城第二年,开始了住在公寓的日子,每天都靠着电梯上下的生活。幸好在我住的期间,没有遇见两家电梯同时罢工的时候,不然走楼梯到8楼是吃力的事。

搭着电梯去上课回家;搭着电梯去找朋友;一堆朋友躲在电梯里帮玮亲庆祝生日(够让玮亲惊喜吧);然后有人迟到时,竟说电梯发生灵异事件,从他住的第10层虽然没按,每层却会自动开门,结果就迟到了,谁知道他讲真讲假,反正他常常都骗我,所以也不在意。

在过了几天无所事事的闲日子,还是要回去面对工作。收拾心情,再次出发,虽然不怎么想面对那些风雨,还是要在次,套上雨衣,勇敢过去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chinweeching said...

一个有玮亲的城市。

2:27 PM  
Blogger arles said...

haha.. nice to be the city with u..

9:5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