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6, 2007

聊天

还蛮喜欢和朋友家人聊天的,也可能因为这样就很喜欢去喝茶,因为在喝茶的时候,大家都是轻松的,废话一堆,东南西北乱扯,虽然天花乱坠,但是却不是坏的事。


但是,如果有一个不熟的人在时,我就会变得比较安静,所以朋友每次都说,要制住我那疯疯癫癫的性格最好的方法就是,把我扔在有陌生人的地方,我就会很自然变得安静下来。但是,当混熟后,就会吓倒人。所以很多认识久了的朋友都会说,刚认识我的时候,我给他们的印象都是乖乖的,很文静,但是熟了之后,就会大跌眼镜,因为我和文静还真得很不搭。曾经有朋友说,虽然我的名字有“文”,但除了文笔有一点不错之外,我一点也不“文”。


大学第一年在宿舍的时候,我的房间由于是一个人住,所以也是招待朋友们最好的地方。但是,后来我们却喜欢在返回宿舍的路上的路灯下聊天。因为去吃晚餐的时候,都会经过那里,又不想回去面对四面墙的时候,那里是我们消磨时光的地方。后来我们把那里称为“灯火阑珊处”。


大学第二年搬出宿舍,到Blessing House住的时候,当熊妈妈还没有去新加坡工作的时候,我们几位housemates就很喜欢在客厅里聊天,说说自己的事,别人的事,所自己闹过的笑话,说别人的笑话。我的房间也是大家聊八卦的地方,不知道为什么,当我在房里的时候,大家都会很自然走进房间来聊天。是很八卦,但却喜欢大家像家人一样的相处。


每次新年的时候,在家的时候,叔叔伯伯,堂兄弟姐妹们都会回到马鲁帝的老家过新年。那时,我们也会一直聊天,虽然是大人们也可以很好聊,毕竟他们都是看着我长大的人,而年龄相近的堂兄弟姐妹们,大家都是一起长大的人,虽然没有住在一起,但是新年都是我们一家大小共聚的时候,很喜欢这种开心的气氛。


结束大学生活之后,偶尔会接到来自远方朋友的电话,那时也是觉得很开心,当然很想念他们的时候,也会打电话给他们的。还记得开始工作的时候,因为太陌生,所以会常常打电话给朋友聊天,然后心情就会变得超好。有时候觉得欠骂的时候,就可以找Joy聊天,哈,通常都会讲些有的没的,给他骂一通后,就会觉得很爽,是有点变态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