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9, 2008

十个月

工作了10个月,不知不觉已经在这个行业快要一年的时间。已经可以开始习惯身为记者的生活,有时会很累,有时又闲到可以去逛街。

觉得还满不错的是,已经可以开始和同行们相处。日子久了,一些本来不会说话的同行或者只是点头笑笑的同行,由只是问场面的东西的话题,到可以聊天的朋友,有些也已经成为可以玩闹的朋友。也许,开始工作的时候,很多不惯,会一副很酷的样子。人家看到我很酷或者一脸呆样,当然也不想跟我多说话。渐渐的认识,就会相处愉快了。有可以玩的同行一起跑场面的时候,就算是很无聊的节目,也可以工作愉快。

从陌生到熟悉,虽然到现在,有些场面还是去到了也不知道自己去是做什么的,blur blur的,只是跟着人家转,真的blur时,就会打电话求助。有时候,看见友报由主任级的记者出动时,对还是菜鸟的我来说,还真是压力。

常常会听到前辈们说的从前,在那“乱世”出生的记者,要比我们这些在“太平盛世”出生的记者,对整个局势看得透彻。对我这样常只想偷懒的人来说,是有点汗颜。觉得有时,人们会对新闻系毕业的大学生,有比较高的期望,但是,对没有上进心的我来说,会有点压力,毕竟我不会是他们所期望的好。

有人问我,为什么不去当编辑,我说,因为我是个野丫头,喜欢到处跑。回答了你,自己却有点心有戚戚,因为其实有时候,我会很懒,只想在公司吹冷气。

有同行说我被宠坏了,我想也真有其事吧。因为,我认为我只是骑老铁马,叫我去太远的地方,简直就再折腾我,也折腾着老铁马啊,所以会拒绝去太远的场面。

工作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,看了也听了很多事,许多事情还是需要时间去了解。就希望可以工作愉快啦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