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0, 2008

Blessing


婆婆去世了。前阵子,每次看到妈妈的电话,总有心惊胆跳的感觉。那天,陌生的电话号码,哥哥的声音,说“回家吧!”,我也明白了,就交待工作之后就回家了。

出殡之后,家里开了家庭会议,把婆婆的遗物分配好。对于身为孙女的我们,根本没有想会得到什么,大人在开会,我们就只在旁边聊天。分到最后,剩下两个金戒指,就说给孙女吧。我家的女生算是少数民族,男孙十多个,女孙只有4个。大堂姐已经结婚,小堂妹在新加坡读书没有回来,所以戒指就给我和二堂姐。

拿过戒指的时候,三叔就说:“This is blessing from grandmother。就算不要,就收下吧,算是婆婆留下的祝福。但,不可以卖,不可以镕掉作其他金饰。”就这样收下了属于我们的祝福。

由于戒指上都有刻字,三叔就调侃我们说,原来婆婆对我们的另外早有安排。我的戒指上刻的是Hero,所以我的另外一半的英文名应该是Hero;堂姐的是刻富贵,所以他的另外一半应该是叫富贵的人。结果,堂姐就呱呱叫,叫富贵的人哪里找,而且这个名字还真的很老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